"風續飄殘已化萍,泥蓮剛倩絲縈

 珍重拈香一瓣, 記前生

 人到情多情轉薄, 而今真個悔多情

 又到斷腸回首處, 淚偷零"--納蘭性德

 今早起床打開電視機, 正好看到Jacques Demy執導的Les Parapluies de Cherbourg (秋水伊人)中Catherine Deneuve的海報

 這部通俗的愛情影片,我把它歸為"兵變"類的通俗愛情片

 它讓Jacques Demy得到1964年坎城金棕梠獎也讓我心目中的女神Catherine Deneuve成為一代艷星

 劇情雖通俗, 但是對人世間男女情愛的批評, 犀利又力道十足

"如果他看到我大腹便便的模樣, 還肯娶我, 我就很難拒絕他了"

這是片中Cathreine Deneuve在片中前衛又驚人的愛情宣言

多情? 無情? 人世間的風花雪月, 似乎在秋水伊人一片中道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vin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